INCLE&ZEBRA

脑子跟不上野心の伪文青

记录#琐碎日常#

小何也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渐渐的固定每天抽一只烟了。

一开始只是觉得Africa抽起来有甜味,给人错觉像是在吃棒棒糖。有些时候可能只是为了让自己能有个借口发会呆小何就想着来一根。抽完之后小何都会安慰自己说没事儿,就当抽了根棒棒糖吧反正都是甜的。

这么一开始抽上了之后好像渐渐地小何也就习惯了,特别烦躁的时候下意识地总是想点一根。

春天的桂林总是泛着点毒。闷热潮湿,夹杂着一股子骚气。人群中三个人就有一个人可能是携带着感冒病毒的。小何不太走运,成为了三个人中的一个。然而感冒的小何也管不住自己,嗓子里咳出血也还是习惯每天时不时地来一根。

那天的早课小何突如其来地饿。小何也不知道怎么了,平常也不是习惯吃早餐的人,可是就是饿,饿到最后忍不住了小何就在第二节课下课准备换教室的时候拉着舍友开门君翘课去外面嗦粉。

小何嗦粉有一个坏毛病,总爱加很多很多辣椒。吃到最后,总是要流点鼻涕眼泪的。开门君说哇小何你这也太重口了。小何低着头,鼻涕堵在鼻子里,没说出话来。小何也不太懂自己,就只是单纯得觉得,有时候一种极致的感觉会让人快乐一点。

嗦完粉回到教学楼,课上到一半,小何不想进去,和开门君站在教学楼的露台外面打算等下节课再进去。没什么事好做,小何突然就想来一根,小何看到过开门君吸烟。因此小何在说出那句“你介意吗?太无聊了。抽支烟吧。”有种潜意识的心照不宣。不需要什么多余的话,两个人彼此默契地抽了一支烟,心满意足地在下课铃声响时潜回教室继续上课。

小何原来好像不是这样的人,只不过日子久了,小何变成了一个自己也不太懂的人。小何决定了走一条不算难但也绝对不算简单的路,只不过总是缺乏点毅力和耐心。很多时候的小何,只要碰到一点点困难,就会开始在质疑自己和推翻自己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小何看着这样的自己很不喜欢,可是也无济于事。每到这种时候,所谓的放纵和享乐好像就变成了小何能找到的最有用的让自己暂时喘口气的方式。

每天重复无止尽的练习,做题,然后再陷入深深的忧虑。小何有时候会特别特别希望能看到未来,这样子他就能知道怎么样规划人生才是最正确的。可是小何看不到,也没人能看到。小何只能两眼一摸黑地向前走,走的越远越好。想逃离的东西太多了,小何惧怕自己会被捆绑在一成不变连挣扎都没机会挣扎的生活里。

第一次在不认识的人面前喝混酒,30元的本喝回了90元的份,小何才知道自己有多能喝。小何不记得自己喝了多少,只知道自己绝对不是个游戏体质的玩家。每一轮下来小何总是要喝那么个三四杯。小何没有醉,可是小何莫名其妙地愉悦。可能是因为已经暗下来的黑夜模糊了每个人的脸,无需认识谁大家就可以变成把酒言欢的知己。嬉笑怒骂哪怕只是假象在那一瞬间也都通通盖上了通行证的戳。小何终于明白为什么世人都爱纸醉金迷灯红酒绿。假的也罢,欢愉又有谁会不爱呢。

小何知道明天醒来,又会是新的一天。小何依旧还是那个小何,回到了现实的小何依旧还是得像个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往上爬一点一点努力。

怎么说呢,虽然才刚刚结束,小何还是会有点怀念这个春风沉醉的夜晚,酒意撩人。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