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E&ZEBRA

脑子跟不上野心の伪文青

About 「FOOL」


/Mino/
“我第一次见到那个女孩子,她穿着一条白裙子,戴着着一个奇怪的面具。我看不见她的脸,只看见她手里拿着一幅画,画上面画着一张看不出是谁的脸。

‘这个女孩子真奇怪’。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往前走,更奇怪的是,不管我走到哪儿这个女孩子都会跟到哪儿。

‘难道我认识她?’我盯着她的面具看,想把她的面具摘下来看看是谁。可是这样太不礼貌了。于是我们都没有说话,就一直这么往前走着。

不知道什么时候她走到了我前面,手里的画不见了。我们的前面出现了一道墙,她手里拿起了一罐颜料朝着墙上的涂鸦涂抹,我还是愣愣地看着她的背影,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她突然定住了,猛地转过身,正对着我。”

睁开眼,浑身是汗。

我不记得是第几次做梦梦到过这样的画面。那个戴着面具的女孩子在我的梦境里出现了无数次,可是我没有一次能看清她的脸,和她的那幅画。

我跌跌撞撞地向教堂走去。在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母亲就告诉过我,当有任何疑惑或者不安时,都可以来问上帝。他会给出答案。

教堂里的烛火在燃烧,众神伫立在旁低头不语。我坐在他们中间,想试着平静下来,却控制不住脑子里越来越多画面像潮水一样涌上来。一瞬间我忽然看见了那幅画,那个女孩手中拿着的那幅画。我忍不住冲上前,一把抢过画,撕开了那幅画上的脸。

然后我看见了我的脸。

就在那瞬间我所有的记忆都恢复了生命,回忆一下子变得明晰了。

我知道,我已经失去她了。我能看到的,只有我自己的脸。


/Jinwoo/
她在一场火灾里丧生了。

没有人知道火灾是怎么发生的。我知道的,只有我不能再见到她了。

有人跟我说,有什么疑问可以去那座教堂。上帝会在那里告诉你你想要的答案。

我走进去,教堂里燃烧的烛火仿佛是那场火灾里的火苗,闭上眼,火光闪烁间我闭上眼,眼前却浮现出一条白裙子在熊熊火焰中燃烧的画面。

她最喜欢穿的,白色的裙子。

我跑出了教堂,不知怎么走进了那间监控室。

我从来没见过这个地方,但是我竟然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我试探着触碰了操作按钮。显示器上突然有画面出现了。我看见了一个戴着帽子的男人,他站在我们的家里,扭开了汽油桶,往地面上浇汽油,我看到了地上的白裙子。

一阵颤栗与愤怒涌上来,我禁不住闭上了眼。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她穿着白裙子倒在地上的画面。

我猛地睁开眼。画面上的男人点着了打火机,他转过了头。

我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那是我的脸。

所以是我自己,亲手杀死了她。



/Seyoon/
她笑起来,是晨曦在初绽的紫罗兰花瓣上点缀了露水的轻柔。

她的发丝,她的唇瓣,她的眉,她的眸,她微笑时扬起的嘴角,她抬头时修长的脖颈,她望着我时独特的眼神,俯下身时紧贴着我的额头。

她知道她是我镜头里最美的那一个。

我是个没有记忆的人。事物在我的脑子里总是呆一下就走了。所以我跟她在一起的时光里,手里总是举着相机。

我没办法拥有记忆,但我害怕忘记她。

她留在我相机里的最后一张照片,是她洁白修长的脖颈。

她失踪了很久,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她。

去到那座教堂的时候我没有带相机。教堂里好多女孩子穿着白裙子,围成一圈在跳舞。她们都蒙着眼睛。人们说她们都是神的孩子,跳舞是她们的本能。

我闭上眼,脑海里竟然浮现出了她的双眸,和那双眸子里熟悉而又陌生的眼神。我睁开眼,我突然发现我有了记忆。我想起那最后一张照片,她洁白的脖颈,还有她的双眸,所有的这些拼凑而成的她的脸庞。以及,她的脖颈上,那几行黑色的指印。

我低头,看到自己黑色的手。

我想,我可能再也找不回她了。



/Sehoon/
当我清醒过来的时候,我已经不记得自己逃离了多久。

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只有她躺在血泊里的那一幕画面。

所以我最后还是把我心爱的人送离我身边了吗。

我没办法回想,疯了一样地把油门加到最大。我看到了那座教堂,停了下来。人们说如果一个人有罪就要去跟上帝忏悔,这样上帝就会原谅你。

我走进去,神在烛光里望着我,神的孩子们跳着为亡灵哀悼的舞曲。可是我没有见到你。

上帝啊,连我自己都不愿原谅我自己了,你会愿意原谅我?所以你对我选择了避而不见是吗?

可是为什么是我呢,让你选择在我的身体里输入了两个不同的人,让我所爱之人远离我,让我所恨之人成为我。

你以为你伟大聪慧,唯一的明智先知。撕掉你伪善的面具吧,你又剩下什么呢。

不过也只是个贪嗔痴傻的愚昧人类。



——end


估计可能是很久没有像《Fool》这样让我喜欢的歌了。看完mv忍不住就想写出那些小细节和心里的感受,写着写着就变成了最后这四个小故事。
整首歌一直都在表达着一种“错失所爱之人即是愚蠢”的情绪,导演设置的故事情节并不是很明晰,但是从内容和一些细节上看,他们四个人都分别因为种种原因错失自己的最爱,即使最后在教堂里穿上了白衣得到了宽恕与救赎,也只是失去了所爱之人的Fool而已。

韩网报道说这首歌是他们希望写给南的歌。回想起来总觉得有些唏嘘。毕竟曾经的五人是我年轻时光中最大的欢喜。谁也无法预料到未来会如何变化,以后得日子最大期望还是希望他们都能在真实的生活中成为想成为的自己,不错失任何想要的。希望他们五个人都能在各自想要的领域发光。
























评论(1)

热度(16)